安全管理网

爆破队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30日

一、安全要点
1.严禁违章指挥。
2.现场监督作业人员是否按《爆破安全规程》和21条流程施工,及时制止“三违”现象。
3.严格执行“不安全不生产”原则。
4.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时要立即停止作业,撤出人员,并向负责人汇报。
5.遵章守纪,时刻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责任范围
1.负责当班的爆破组织和作业的安全工作。
4.严格执行《爆破安全规程》和21条流程,保证按章作业。
5.负责本班人员工作安排。检查各分工的工作进展情况。注意抓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处理。
6.负责当班考勤、纪律。
7.遇有事故要坚守岗位,积极参与组织处理。
8.合理安排时间,能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起爆。
三、岗位标准
岗位技能
能够严格按照21条流程作业。
爆破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如网络故障、盲炮、条炮等能够很好的解决,不耽误起爆。
能够理控制前、后排孔的装药,减少飞石和后排拉伤的出现几率。
3.具有一定的领导组织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能带领和指挥本班人员完成当天的爆破任务。
6.具备处理事故的能力(飞石砸房、伤等),面对各种突发灾害,能指挥员工妥善避难。
工作内容与要求
能够做出不同爆破区域的爆破作业设计和爆破说明。(浅孔爆破、深孔松动爆破、水孔爆破、高温孔爆破等)
作业前组织处理好炮区障碍物,做好炮区警戒。
3、能够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周围环境、前排孔抵抗线等),对岩性的分析(岩层走向、岩石硬度等)及时的了解并作出正确的方案。
4、组织管理好爆破组的爆破作业,对火工品的管理要责任到人;
5、能够识辨本班组存在的危险源,并有预控措施;对员工的不安全行为有制止和纠正的能力;
6、组织好爆破作业,加强现场管理,规范作业程序,发现违章作业及时制止,确保安全爆破;
7、不违章指挥,坚持“不安全不作业”的原则。强化本班组人员自保、互保意识;
8、发生事故,立即报告,并参加调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处理意见。吸取教训,加强管理。
9、严格管理、科学管理,能够在作业过程中合理的利用资源节省支出,积极为公司的降低作业成本,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