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队长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4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以及分厂的规定、制度,对本班组职工的安全生产负责。
2、经常教育和检查本班组职工使用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工器具、原材料、安全装置、个人防护用品等,确保机械设备等处于良好状态,消除不安全隐患。负责组织本班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清除,并报告车间值班。
3、督促检查工作地点,作业场所的安全与卫生工作,保持物品合理放置,实行安全文明生产。
4、认真做好新职工(包括实习、人培人员)、改变工种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按标准要求考核上岗作业。加强本班组职工安全操作方法的指导,制止“三违”现象。
5、有权拒绝上级不符合劳动保护、安全生产规定的指令和意见。
6、认真组织本班组的安全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向车间领导汇报,并监督及时处理。
7、发生事故立即报告,同时保护现场,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协助事故的调查处理,分析事故原因,拟定整改措施,认真组织实施。
8、搞好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