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质检员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4日

  一、 质量计划
    1.根据制造部门质量计划,综合本车间生产关键环节,配合车间主任及制造部领导拟订车间生产的质量计划,包括产品合格率。
    2.根据图纸和设计要求,对异型产品和特殊要求的产品,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工装、刀具、特殊工艺要求、制作方案、工作程序等。
    3.对各班组、机台及个人生产安排,做到下达生产任务要求具体,工期明确。
    4.每天检查生产进度情况,对影响生产进度的机台及个人,及时查明原因,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不影响下道工序的正常生产计划。
    5.及时组织完工产品的质量验收及产品转交工作。
    6.特殊工艺制作的产品,要亲自组织生产工序或指导作业。
    二、质量管理
    1.建立健全本车间全面质量管理保证体系,组织并开展全车间全体生产人员参与的全面质量管理活动,使每位员工都能自觉贯彻全面质量管理工作各项指标。达到工作质量标准,保证产品质量达到验收标准,不合格产品杜绝流入下一道工序。
    2.认真贯彻保证产品质量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与执行,组织开展首件检查、中间抽检和自检、互检工作,抓好关键机台、班组及个人的加工质量,对关键产品(异型非标、特殊工件)及特殊的家装产品要亲自组织检查,或者亲自参与产品检查验收。
    3.定期或专题开展质量分析活动,分析产品和影响产品质量的根本原因,研究改进的有效措施,杜绝同类质量事故重复发生。
    4.经常教育员工正确使用设备,工具,刀具,防止生产过程中,完工后及搬运过程中造成磕碰,划伤等现象发生。
    三、劳动管理
    1.认真做好生产任务与设备、劳动力、工序之间的平衡关系,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个机台长与每位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合理安排劳动力
和生产次序,积极开展班组技能、效率大比武等生产竞赛,提高车间生产效能。
    2.执行公司、制造部及车间各项管理制度,经常检查各班组、机台及个人的劳动纪律执行情况。对违犯劳动纪律的个人,轻者要及时进行思想教育,严重违犯劳动纪律的要严肃处理,对屡教不改的,坚决予以开除处理。
    3.各车间建立互应的人工管理档案,逐日登记班组、机台及个人完成的产量、质量、节约、出勤、学习、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等情况,作为完善车间内部管理工作及年终评比的依据。
    四、成本管理
    1.加强员工节约意识的教育,为公司节约每一分钱
    2.严格考勤制度,做好工时记录、加班记录。
    3.做好原材料的使用管理,帮助主要机台和关键岗位做好原材料的综合利用。
    4.做好常用工具、刀具、模具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低值易耗品的领用,加强低值品的使用管理。
    5.做好水、电、气的使用管理,严禁跑、冒、滴、漏、长开不管等现象。每月召开一次成本分析会,找出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
    五、文明生产与安全生产
    1.经常对员工进行文明生产、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一旦发现生产事故,立即组织抢救工作及时上报,事后要进行事故分析,吸取教训。
    2.车间员工都要熟悉本车间工作场地,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分配位置。
    3.组织车间员工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所有设备必须每班次清扫,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
    4.配合设备科专业设备机修人员定期进行设备大检查,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的状态。
    5.保证工作场地清洁,工具、刀具、产品部件摆放整齐,车间通道畅通无阻。
    组织各班组、机台,坚持班前、班后会制度,全员参与管理,
    六、相关工作
    1.保质保量的完成公司及制造部交办的各项工作。
2.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与员工交朋友,带领员工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
    3.做好各车间之间的互相配合与协调,打造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逐步锻造成一支团结、和谐、优秀的团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