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轧钢车间轧辊班长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3日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机动部轧辊班班长岗位工作内容与要求、职责与权限等。本标准适用于机动部轧辊班班长明确岗位职责范围的一般规定。
2 工作内容与要求
2.1在机动部部长领导下,负责轧辊、刀具、样板等工具的日常管理工作,即:轧辊台帐、轧辊跟踪卡片、车削质量验收卡片、刀具台帐、样板台帐等。
2.2负责组织轧辊的运输、轧辊跟踪卡片的传递,
2.3负责轧辊的最终验收工作,即:所有下床轧辊,如果没有轧辊班班长的签字认可,不得送到轧钢现场。
2.4负责安排甲、乙两组的日常工作,做到保质、保量的满足轧钢现场的生产需要。          
2.5负责轧辊班人员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工作。
2.6负责轧辊班人员安全、班组卫生、劳动纪律等工作。
2.7负责收集轧钢现场轧辊使用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经请示工艺负责人后,对轧辊的孔型进行修改。
2.8负责新产品开发、老规格产品轧辊的修复的组织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把相关信息及时反馈到机动部。
2.9完成机动部安排的其它工作。
3职责与权限
3.1职责
3.1.1对轧辊台帐、轧辊跟踪卡片、车削质量验收卡片、刀具台帐、样板台帐技术资料的真识性、准确性负责。
3.1.2对轧辊在运输过程中的完好及轧辊跟踪卡片的准确负责。
3.1.3对轧辊的最终验收工作负责。
3.1.4对轧辊班人员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工作负责。
3.1.5对轧辊班人员安全、班组卫生、劳动纪律等工作负责。
3.1.6对新产品开发、老规格产品轧辊的修复负全责。
3.2权限
3.2.1有权制止轧辊班其他职工的不安全行为,并对其进行处罚。
3.2.2有权对轧辊班其他职工的浪费现象进行处罚。
3.2.3有权制止轧钢工在轧辊使用过程中的错误行为。
3.2.4有权指导轧辊班其他职工工作。
3.2.5有权对工艺设计提出不同意见。
4 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由机动部部长负责检查考核,每月一次。
5 本标准由高海良起草、批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