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能源计量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5日

为了加强企业管理,适应生产发展的需要,制定科学的、合理的能源消耗定额;必须健全能源计量手段,配齐计量器具满足节能的工作需要,这是企业计量定级升级、节能的基础工作。
公司能源计量的种类及计量器具的配备:
1、能源种类有:电、煤、油(菜油、白油)等。这些能源的进厂和消耗必须经过一级计量、才能取得准确数据。
2、能源计量器具的选型、购置、安装及管理检验。
3、根据生产的需要满足按产品,制定能源消耗定额,实行按定额或限量考核的要求制定能耗。
4、能源计量器具必须在检验周期内使用,有合格证及铅封。
5、凡属强检的计量器具由计量室定期送出强检。厂内检验的应做好定期周检计划,作好记录。
6、操作者在使用中发现仪表有问题应通知计量室更换。
7、维护好能源计量器具是每个职工的职责,保证准确灵敏正常使用。
8、对能源计量器具要保持清洁、防湿、防高温、防震动、合理安装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