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负责人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电气负责人负责本单位电气技术工作,指导和协助变电站站长做好运行、管理和技术培训工作。
2、编制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和典型操作票。
3、安排设备预防性试验和设备大修计划。制定特殊检修项目、新设备投产和重要操作的组织措施,审查复杂操作的操作票。修订反事故措施并检查督促实施。
4、参加新设备投产、设备大修等验收工作。
5、定期参加监督性巡视,掌握设备运行的情况,抽查“两票”合格率,查阅运行记录。
6、定期核对继电保护整定值,主持开关、保护传动试验。
7、组织每年的《安规》、业务技术考试和反事故演习,定期上技术课,指导站长抓好技术培训和考核工作。
8、积极主动配合电力部门做好安全用电工作。当发生电气事故、设备故障和重大缺陷时,应立即组织处理,并尽快与当地电力部门取得联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