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继续推进安全教育 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7日

    根据羊场煤矿“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安排,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这一活动主题,在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厂工会、安全环保部及各职能部门和各车间(部门)相互协调、积极配合,于6月24日在我厂会议室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全厂员工员对安全生产基本知识的掌握,增强了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意识,对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按照羊场煤矿“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本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共同受教育、突出安全教育的原则,共组建了4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题型多样,点多面广,既有基本的安全操作规范、安全法规类题目,又有针对性较强、与工作现场安全防范、安全操作紧密联系的实践性题目,其次,还增加了一些国家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回答问题准确、精练,基本知识掌握扎实、熟练,特别是我们的女选手,积极参与活动且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期女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参赛过程中采用台上台下互动形式,广大观众积极参与知识抢答,整个竞赛场面气氛热烈、振奋人心,各参赛代表队充分表现出了较强的团队精神和个人实力,经过个人必答、小组共答、抢答和风险题四轮激烈的比赛。最后,厂机关代表队以优越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机电车间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辅助车间获得了第三名,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使黄磷厂广大员工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规范操作、安全运行和自我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同时,这种寓教于乐的竞赛形式得到了全厂干部职工们的欢迎与支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