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个必须”和“三个检查”结合起来确保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30日

 邵新矿建立班(组)安全检查制度目的,就是通过规范性的检查,宣传矿井生产方针、政策,向员工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及时发现和查明各种危险和隐患,并加以有效的防范和整改。及时监督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贯彻实施,制止邵新矿井下一线员工违章作业去保障安全生产。

    目前,邵新矿离决战四季度安全还有十几天,大家都捏着一把“风险抵押金”的冷汗。邵新矿为了四季度安全和年终的安全,对井下生产现场更是严格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对“违章”作业人员加强整治,并且还出行对高危工作面重点监控的办法去确保四季度安全和年终安全。

    邵新矿要矿井正常、有序的安全生产,员工要做到以下四个必须:一是员工必须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即当生产和其他工作与安全发生矛盾时,生产与其他工作都要服从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二是员工必须把安全工作作为完成其它各项任务、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条件,即要把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对自己生命全面的负责;三是员工必须把安全工作作为衡量企业工作好坏的一项基本内容,作为一项有“否决权”的指标,让自己全方位、全过程地搞好安全工作,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四是员工必须树立个人及他人和安全第一的思想,把生命和健康作为第一工作来抓,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准则;邵新矿也应抓好各项安全的基础工作,及时查找和消除生产中的各种隐患,把危害消灭在萌芽之中,防患于未然。做到了以上的四个必须,邵新矿就会更好的发展下去,做到了四个必须就能确保年终安全。

    邵新矿多次的安全检查里是从三方面去检查的,一是物的不安全状态,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危险”和“隐患”;二是人的不安全行为,就是通常所讲的“违章作业”和“违犯作业规程及规章制”;三是环境的不安全因素,也就是说“防尘、通风、水等”工作常见的环境。邵新矿还得从这三各方面的状况查找管理方面的漏洞,要对不同的安全隐患制定相应的处理方法,对于危险过大和重大隐患,要按责任制度的要求由专人采取措施整改。邵新矿检查时,对于“违章作业”人员必须立即予以制止,并要给予相应的处罚,以制止“违章作业”人员来确保安全生产,达到安全生产的真正效率。

    邵新矿为了更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制理”的生产方针,在年底里邵新矿对井下员工作业的行为更是进一步规范和提高。邵新矿通过一系列对安全生产的管理办法,实现了员工“应知、应会、应用”的三跨越,邵新矿对员工规范作业行为从而矿井减少了许多事故,实现了安全、高效、有序生产的目的。

     邵新煤矿的“四个必须”和“三个检查”的有机结合确保了邵新矿的安全和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