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试运吹管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进入调试阶段严格执行操作票,工作票制度,在进行技术交底的同时进行安全交底。
2、所有参试人员必须自觉遵守安规,穿戴好劳保服装,防止蒸汽烫伤和碰伤。
3、调试区域应有隔离设施和明显的警告牌,主要排气口要有专人看护,非专业人员不得参加调试工作。
4、锅炉调试运行期间,应确定锅炉试运行指挥组织机构,明确人员岗位职责,做到责任到人。
5、试运设备的稳定性差,运行人员、设备安装单位应加强运行监控,严格按额定参数运行,防止异常工况、温度、振动等超标的发生。
6、严格执行调试试运程序,坚持调试试运审批制度,严禁进行未经审批调试试运工作。
7、送电前,运行填好操作票,坚持唱票、监票制度,防止误操作。首次送电时,必须远方操作,所有无关人员远离开关,开关操作不灵活时,严禁强行操作,查明原因处理后才能进行送电操作。
8、锅炉现场清洁无杂物,照明良好,准备好灭火器材,安全设施应完好。
9、通讯工具准备好,遇到问题及时联系汇报,锅炉运行人员与美佳运行人员应保持畅通的联系。
10、水质化验人员要保证输送品质合格的水和蒸汽。
11、未经有关调试人员同意,运行人员不得擅自更改设定值,变更运行方式。
12、未经电气试验的电气设备不得向其授电,电气设备第一次授电由当值运行人员操作,非危及人身安全或造成重大设备事故,任何人不能以任何理由擅自操作电气设备。
13、严格执行电气安全规程,停、送电操作票及联系单制度。
14、未经领导或专工同意不得擅自强制信号和退出保护装置、保护回路,经同意后应有记录。
15、工作结束后应把配电室门锁好以保证人员设备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