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维修岗位应知应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5日

1、维修人员必须经过四级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2、维修工在作业前,劳保防护用品必须穿戴齐全、规范,严禁酒后上岗。
        3、使用检修工具必须符合规定,性能达到要求,且正确使用。
        4、没有安全措施和安全防护设施不得检修,新工人操作必须由有经验的师傅监护、指导。
        5、高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且安全带完好,使用规范。
        6、检修传动部件时,禁止用手指触动孔眼,盘动齿轮一定要向上盘动,以免齿咬伤人。
        7、检修时,各类管线(焊把线、气割线、加油管、电源线等)在放置过程中,应注意避开轨道传动部位。
        8、检修液压系统时,必须先停泵、断电,液压管路泄压后,方可进行。
        9、煤气区域作业,必须两人以上且携带报警仪,煤气浓度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方可作业。
        10、更换氧枪时,必须携带报警仪,确认进回水阀门处于关闭状态,且与主控工联系好,方可进行
        11、密闭容器检修作业时,必须先打开人孔通风,确认容器内氧气含量在允许范围内,方可进行作业。
        12、检修时,工具、零件等一定要放于可靠位置,以防掉物伤人。
        13、检修完毕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安全防护装置恢复正常状态。
        14、检修、点检、维护设备时,禁止在转动的设备上跨越。
        15、严禁从高处向下扔东西。
        16、使用起重机械吊装时设专人指挥,所有吊具、绳索等必须安全可靠,捆绑牢靠,试吊后方可作业。
        17、使用电焊、气割必须遵守电焊、气割的安全操作规程,高空作业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地面易燃易爆物的防护和地面的安全监护。
        18、使用电动工具,要有专业电工配合,禁止擅自操作,严禁带电移动用电设备。
        19、更换车轮时,其他车轮必须塞上斜铁,以防车滑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