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压自爬模安全操作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0日

一、爬升
(1)、爬模安装埋件、挂座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和佩戴必要防护用品。锥销必须与模板上定位套安装紧密;锥销上均匀涂脱模剂,砼浇筑完成后初凝时应将锥销轻敲转动,防止爬锥拆卸困难。
(2)、混凝土强度必须到达15MPa以上,方可爬升。
(3)、严禁夜间光线不足时进行爬升作业。
(4)、在雷雨、大风(6级以上)、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爬模不得进行操作。
(5)、液压泵站应设专人操作,非操作人员不得动用液压泵,液压泵使用时压力不得高于7MPa。
(6)、爬模爬升时除爬模操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离开爬模架,爬升到位后其他作业方可进行。
(7)、爬模时下端四周10米用警戒线维护,所有人员不得进入警戒区,以防高空有物体坠落。
(8)、爬升架体前,操作人员检查机械是否运转正常,正常方可爬升,架上不许放太多物料,准备好一切爬升工具,方可进行爬模。
(9)、爬模操作人员须经过严格培训后,经安质环保部认可后方能独立操作。
(10)、爬模爬升时,爬升架上不得堆放重物。
二、合模
(1)、合模前将模板清理干净,刷好脱模剂,装好预埋件系统。
(2)、测量模板拉杆孔的位置,是否与钢筋冲突。
(3)、将模板移位,贴近混凝土的表面。
(4)、用线坠或仪器校正调整模板垂直度。
(5)、插好后齿轮销。
(6)、穿好套管、拉杆,拧紧每根对拉螺杆。
(7)、复查模板垂直,紧固每根斜支撑。
(8)、浇筑混凝土。
三、拆模
(1)、混凝土达到强度后拆模。
(2)、卸出所有穿墙螺栓、阳角斜杆,并抽出拉杆(包括斜角拉杆等)。
(3)、拔出后齿轮销。
(4)、将模板后移到位(模板可移500mm-600mm),再插上后移插销。
四、拆除液压爬架
(1)、用塔吊先将模板拆除并吊下。
(2)、拆除主平台以上的模板桁架系统,用塔吊吊下。
(3)、拆除液压装置及配电装置。
(4)、将液压控制台的主平台跳板拆除,吊出液压控制泵站和一些液压装置。
(5)、操作人员位于吊平台上将下层附墙装置及爬锥拆除并吊下。
(6)、用塔吊吊起主梁三脚架和吊平台,起至适当高度,卸下最高一层附墙装置及锥销,并修补好爬锥洞。
(7)、最后拆除与爬梯或电梯相连的架体,操作人员卸好吊钩、拆除附墙装置及爬锥,操作人员从电梯或爬梯下来后,再吊下最后一榀架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