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机、砂浆机操作工安全操作技术基本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4日

1、混凝土机、砂浆机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技术培训,取得操作证,方可独立操作。
2、搅拌机、灰浆机必须安置在坚实的地方。搅拌机必须用支架或支脚筒架稳,不准以轮胎代替支撑,传动部位必须要有防护罩。
3、搅拌机操作手柄必须有保险装置。
4、开动搅拌机前应检查离合器、制动器、钢丝绳等,滚筒内不得有异物,确认安全可靠,方准操作。搅拌机钢丝绳、保险挂钩和其他安全保险装置不符合要求的,必须及时调换,否则禁止操作。
5、进料斗升起时,严禁任何人在料斗下通过或停留;工作完毕后应将料斗固定好。
6、运转时,严禁将手或工具伸进滚筒内。
7、现场检修时,应固定好料斗,切断电源;进入滚筒时,外面应有人监护。
8、操作时,严禁擅自离开岗位或非操作人员代替工作。
9、工作完毕,应将搅拌机进料斗挂起,清洗机具,拉掉闸刀,锁好配电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