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创新焦化厂机电技术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4日

  一、加强机电技术和安全培训,提高职业素质,形成独特的企业文化
  焦化厂的机电管理工作是一项比较细致的工作,它要求技术人员具备专业的技术水平,能够随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技术层面的问题,同时也要求相关人员具备高度的责任心以及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从细节处着手,推动机电管理工作顺利进行。而加强相关人员的技术培训和安全培训,是提高焦化厂机电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机电管理工作要定期安排技术和安全培训。重视人员的技术和安全培训工作,并以此作为企业长远发展的理念,形成一种根深蒂固的企业文化,无形中影响着相关技术人员,通过文化影响力促使企业员工将安全放在首位,将技术水平与安全挂钩,通过技术能力的提高减少安全隐患。
  二、创新技术管理理念,强化机电设备的管理
 1、学会总结,不断进步。机电管理工作对工作者有着很高的要求,不仅知道是什么,还要知道为什么,也就是说在工作中不仅要明确每一步的操作步骤,对于别人所犯的错误也应该明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只有不断反思总结才能避免错误,不断进步。
每周进行机电工作总结的方式要求相关人员总结一周的工作得失,交流技术经验,在员工心中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工作的凝聚力和员工善于反思、总结、认真踏实的做事风格。
2、善于引进外来经验,加强机制管理模式。通过对标、交流学习,将外来技术管理理念与公司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企业机电管理模式。
首先,机电管理工作将技术管理与人员管理理念融合在一起,提高机电管理工作的时效性。不仅加强对技术人员技术水平的监督和管理,还要从制度层面、精神层面对技术人员进行约束和影响。
其次,建立赏罚分明的机电技术人员管理机制,以此作为约束技术人员工作效果的重要指标,同时还要从人性化的角度注重对员工的精神奖励。
第三,机电管理工作要发挥个人魅力,经常与机电技术人员谈心交流,从心理上解决技术人员工作中不正常的心理行为,从根源上解决技术管理的漏洞。
3、树立“定期更新设备、对设备改进型维修”的理念。设备老化是影响焦化厂生产的重要问题,对于机电设备不仅要定期检查维修,还要从长远出发,树立“改进型维修”的理念。
对一些过时或老化严重的设备要及时清理更新,不能死抱着成本节约的观念,设备出现故障时不能够“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有改良设备的眼光,通过改进型维修以提高其性能,达到与时俱进的目的。
  三、加强现场的管理与监督
  机电管理容易出现的问题是故障频发,一个小问题都能直接影响到公司生产的正常运行。从现场工作抓起,从细节抓起,加强对现场技术工作管理和监督,是提高机电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举措。相关人员在进行现场管理时,必须要具备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及技术过硬的工作能力。此外,将现场监督与专业监督结合起来,相互补充,不仅有现场监督作保障,还有每天定期的监督检查做补充,这样方能保障焦化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