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链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1日

 1、员工在使用吊链前,必须认真检查链环有无变形、转动部分是否灵活是否卡链,自锁装置安全可靠发现存在缺陷或隐患时严禁使用。
2、链环及吊钩无扭曲、腐蚀、积垢、焊接、裂纹,链环之间以及链环与吊钩连接处磨损后直径不得低于原直径的80%。
3、吊钩必须有防脱钩装置,不得焊接、钻孔、无裂纹、折叠等,断面磨损不得超过原装置的10%。
4、根据物体的重量选用适当的吊链,使用3吨以上的吊链必须用直径为10mm以上的钢丝绳套,使用5吨以上的倒链必须用直径为15.5mm以上的钢丝绳套,不许超负荷吊装使用吊链,不许起吊固定或掩埋不明的物体。
5、使用拉链发生卡滞时应查明原因,不得增加人数强拉猛拽。
6、链环发生塑性变形的伸长不得达到原长度的5%.
7、严禁将有电缆通过的钢梁、水泥梁作为起重的承重点,不得在钢梁、设备及楼板上焊接承重吊环,连接吊钩与工件的索具必须绑扎牢固。
8、使用时严禁敲打、抛掷和超载使用,应轻拿轻放,使用后应将其拭擦干净,放置在干燥、洁净处,并悬挂起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