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行班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1日

1. 按规定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携带必要的检查用具,如手电筒、电笔等,防止触电及磕碰划伤。
2. 巡检空压机、干燥器及制冷剂时,必须正确佩戴耳塞等防护用品,防止伤害。
3. 巡检冷却塔时注意查看爬梯的安全可靠性,防止意外坠落,查看风机皮带和减速迹象润滑及油位时,必须先切断电源,悬挂警示牌,防止触电和误操作。
4. 巡检换热机组及蒸汽系统时,应佩戴防护用品,防止烫伤和磕碰。
5. 配电室巡检时,应正确佩戴及使用相应绝缘用具,防止触电。
6. 检查各仪表及安全附件是否在校验期内,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
7. 日常设备操作前应首先检查设备电源是否正常,各相关控制阀门开启状态,是否灵活可靠,确保设备安全 。
8. 密切监视各管路、设备上仪表显示数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9. 排污、排气时做好人身防护,防止意外发生。
10. 设备维护保养时应将设备断电并正确悬挂警示牌,并关闭相应阀门,使用正确工具,按规定佩戴相应防护用品。
11. 合理使用相关工具,杜绝野蛮操作,人员之间相互提醒注意安全。
12. 高空作业时,必须采取相应安全措施,并有人监护。
13. 维修时需临时照明时,必须办理相应手续后再操作。
14. 未经安全教育及考试不合格的人员不能上岗。
15. 不符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要求,有严重危险设施设备的员工有权利停止操作。
16. 在操作检修时,严禁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