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科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7日

一、防止事故发生
1、当通电或机器正在运转时,请不要接触电器柜和操作台内的任何电气元件。否则会发生触电。
2、请不要湿手操作任何开关旋钮,以防触电。
3、请不要带电进行查线或更换电气元件,否则会触电或受伤。
4、维修人员需具备相应技术资格,并应严格按照电气维修技术要求才可维修设备。以防发生意外。
5、易燃性气体如乙炔、氧气、氩气等气体。需定期检查整个气路是否密封完好。
6、烤炉操作人员在调火时应对其进行及时控制,以免发生火灾。机械维修人员在维修保养时应确保机器处于停止状态,并挂上警示牌,以免机器突然运作而发生人为事故。
7、在机器运行较长时间时,不得用手直接接触模块上的散热片和其他的发热器件,以免烫伤。

二、操作注意事项
1、开机后要检查机台工作面和导轨上是否有障碍物,若有障碍物必须排除。
2、操作人员不能随意离开工作岗位,非操作人员不得随意开动机器。
3、在操作中如遇到紧急情况时,要立刻按下红色急停开关,防止发生意外。
4、维修保养时要注意有专业人员进行,设备操作人员配合协助。
5、关机后关闭所有气源、电源。
6、若发现机台设备有严重故障,要立即断电,通知设备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7、如发现故障,应有故障记录。
8、不得改变机器的相关参数,以免引起故障。
9、每周清理一次机器内的粉尘和污物,所有电器柜应关严防尘。各导轨应经常清理,排除粉尘等杂物,保证设备正常要经常擦拭,加润滑油,保证润滑而无杂物。
三、设备操作者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严禁非专业人员操作此机,违规违纪现象一经发现将给予50—200元处罚,造成事故的责任自负。

审批:                   审核:                  拟定:
福建福派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五月一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