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工具柜内部结构和安全指南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1日

安全工具柜是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压等级的变电站、集控站、线路工区以及电力公司客服中心等单位和部门,并适应不同温湿度地区必不可少的工器具柜,因此,必须认真做好安全工器具管理这一项基础管理工作。有些单位对安全工器具的管理不重视,管理不到位或方法不对,以致无法规范日常的管理工作。没有专用的安全工器具柜,工器具随意分散存放,长时间出现工器具遗忘在什么位置,在工作时不能及时找到工器具。这些现象容易导致员工在检修、抢修现场,埋下了安全隐患,严重的甚至导致人身事故的发生。
    了解安全柜内部结构
    一、配备可以上下移动的可调整固定条,方便防溢漏式层板自由调节,调整间距为6CM。
    二、防溢漏式层板可以自由调节的,有效地利用安全柜的空间。
    三、底部有5厘米高的防漏液槽,防止液体意外流出。
    四、安全柜内部都喷涂环氧树脂,再进行高温处理,防止工作现场化学性物质的腐蚀。
    五、通风安全柜:主要是各类实验室使用。

安全工具柜内部工具摆放示意图

    安全工具柜维护规范
    1 台帐规范,信息清晰
    认真盘点所有的安全工具柜,按常用电气绝缘工具柜、登高工具柜、起重工具柜等类别分类建立台帐。台帐应能清楚地反映安全工器具的规格型号、生产厂商、购买日期等重要信息,并根据工器具变动、报废、新增等情况及时更新;台帐要有统计日期、制表人、核对人和保管人,由制表人、核对人和保管人对台帐的准确性负责,运行维护单位要严格考核制表人、核对人和保管人,确保台帐与实际相符。一旦发生与工器具质量有直接关系的人身事故,如果建立的台帐能准确清晰地反映安全工器具的规格型号、生产厂商、购买日期这些重要信息,就能准确掌握本单位安全工器具情况,及时停止使用或报废某厂商的工器具,用合格的工器具补充或更换,可以有效防止员工领用不合格的工器具到检修、抢修现场,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2 分类存放,对号入座
    按工器具类别分类建立台帐后,安全工器具柜存放安全工器具,并设专人管理,逐个编号。编号要清晰、统一,不易脱落。合理设计存放柜,尽可能一个间隔存放一种安全工具,间隔对应工具编号,使工具与间隔对号入座。这种存放方式便于保管人员检查,不会出现混放、堆放的现象。可以把工器具相应的试验标签贴在存放位置,安全工器具对号入座,领用时可以非常方便地看到领取的工器具是否试验合格并确认在有效期内,有效防止员工领用过期的工器具。
    3 定期试验,确保合格
    安全工具柜须经国家检测中心试验鉴定,并经试验合格方可使用。《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对安全工器具柜的定期试验周期和试验标准有着严格的规定,智能电力安全工器具柜,经过试验的工器具应有试验合格标签和试验报告并记录在案。
    以上就是为您介绍安全工具柜的相关信息了,了解更多安全工具柜信息,请关注金能官网或访问安全工具柜栏目了解更多规格图片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