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住宅楼工程项目消防保卫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08日

  1现场消防系统布置
  
在本工程现场施工平面图布置时,充分考虑现场的防火要求,如施工平面图所示,配置数量足够的消防器材。
  施工用水水源由业主提供至施工现场Φ100给水管,可满足施工生产、生活和消防用水要求。施工现场设Φ80环形消防管网,沿建筑物周围设6个Φ65地下式消火栓;沿建筑物竖向设3根
  Φ65立管,每层的A、B、C座各设1个Φ65消火栓。现场每楼各设一台消防加压泵。
  2消防人员配备
  工程建立消防安全保障体系,成立消防小组,小组由义务消防队员组成,公司和本工程项目部定期对义务消防队员进行培训,经常组织消防小组进行模拟演练,加强快速反应能力。
  施工现场消防工作由专人负责,易燃物资存放的库房由专人负责看管,现场严禁烟火。现场昼夜24小时有人轮流值班,遇有火情迅速进行现场救援和报警。施工现场动明火实行动火证制度。
  项目经理部制定严格的消防生产法规,并贯彻执行公司有关消防管理的规定,建立奖惩制度,加强消防工作的管理。
  3现场保卫
  建立健全现场保卫制度,项目部成立现场保卫小组,由项目经理直接领导。现场的大门设值班室,设专人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来客登记,作好交接班记录。夜间增加巡夜人员,负责夜间的保卫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