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银行安全工作三个理念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一)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是开展安全工作的思想支撑,抓好安全的关键在于管理层的认识和履职意识。安全工作事关农信社员工人身和资金、财产安全,说到底,安全关乎生命和钱财,是银行经营的重中之重。全市各行社、各基层网点“一把手”要树立“业务经营无功便是过,安全工作无过便是功”的理念,将人防、物防、技防、防抢、防盗、防恐、防暴、防诈骗、防火灾,保人身安全、保资金安全、保财产安全的“九防三保”安全责任抗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
(二)防范胜于处置。预防为主是开展安全工作的引导理念,牢不可破总胜于亡羊补牢。各行社不要对当前安全稳健经营环境过高估计,不要对安全稳定经营的保障能力过高估计,不要对广大干部职工履行安全责任的自觉性和素质能力过高估计,要通过建设安全文化、健全安全制度、加大安全投入、落实安全责任、查改安全隐患等方式构筑坚固的安全防线,特别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态度决定一切。安全管理的重点在于隐患的排查和整治。一是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安全制度执行力度,对检查发现违反安全制度的责任人,必须按照处罚办法严格查处,绝不姑息,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细、落小、落实;二是要以“刻不容缓”的决心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绝不“欠账”,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采取有效的替代措施,确保安全;三是要以“未雨绸缪”的眼光推进安全工作创新。安全工作也需要多维的视角、长远的眼光,各行社要积极安装使用能够实现警戒设防、自动报警、张网捕捉、烟雾催泪等功能的高新技术产品,改造、提升现有的监控、报警等技防产品,加快推进视频监控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加快推进守押和枪支弹药规范化、社会化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