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习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4日

为了加强学生实习的安全管理,规范学生的实习行为,使每位学生都能安全、圆满地完成实习计划,根据学院的相关规定,现就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明确强调如下:
    1、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不得从事任何违法活动;
    2、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明辨是非,要拒绝他人的无理要求;不得私自到江河湖海、水库、山塘旅游或从事其他危险活动。
    3、要自尊、自重、自爱,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场所的有关规定,远离毒品,不打架斗殴,不酗酒闹事,不观看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不浏览色情网页,不得参加传销,不从事迷信活动,不参加非法组织;
    4、注意实习期间的工作安全和实习期间以外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同学之间相互关照,如发现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应尽快报告实习指导老师。
    5、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不准携带任何与实习无关的物品进入实习单位的演播厅、制作机房等办公场所,不准在其内抽烟,吃零食,随地吐痰,以及高声喧哗,打闹。不得擅自动用台里的设备器件;损坏公物或仪器设备者按实习单位规定由损坏者本人赔偿,学校概不承担一切经济损失。实习期间,一般不得请假,如特殊情况需请假时,必须向实习指导教师履行请假手续,经同意后方可离开。不准利用实习时间私自外出旅游;
    6、非工作原因,夜间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单位或居住地外出活动,女生更要注意人身安全、穿着端庄、得体;在房间里要随时关闭门窗及窗帘。如确需外出,要结伴而行,并告知班干部及同寝室其他同学外出方向、联系方式,切记要及时返回。
    7、遵守交通法规,提高防范意识,不得无证驾驶,不乘用不合规定的车辆。发现安全隐患及发生特殊问题应及时向实习单位领导或实习指导老师报告,不得拖延;
    8、按学院的安排和要求,按时认真完成《认识实习总结报告》。
    9、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与家长保持信息畅通,而且要始终保持与实习指导老师的联系,及时汇报实习情况。积极主动的与指导老师共同解决在实习中出现各种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