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季现场作业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4日

雨季现场作业安全注意事项一、防触电
雨天电器设施设备容易受潮,地面导电性增强,容易造成触电事故的发生,现场作业应做好防范措施:
1.使用临时电线应悬空架设,尽量避免铺设在地面。
2.使用临时电线应将裸露线头用电工胶布包扎好,严禁使用有安全隐患的电线。
3.电器设备壳体表面容易受潮,不得使用湿抹布擦拭电机等带电设备壳体。
4.配电箱必须防雨、防水、电器布置符合规定,电器元件不应 破损,严禁带电明露。
5. 使用手持电动工具和机械设备时,必须安装合格的漏电保护 器。
6.工作中穿绝缘鞋,不得踩踏铺设在地面的电线。
7.现场的配电箱、开关箱、照明电路、灯具等统一检查,发现漏电破损、老化等现象及时检修更换。
二、防雨防滑
1.各地坑积水应及时抽排。
2.每班检查各地坑水泵工作情况,及时排除水泵故障,经确认无法修复及时申请购买更换。
3.车间地面积水及时清扫。
4.上下楼梯扶好扶手,劳保鞋底污泥、油污及时清理干净,在放粉岗位上下楼梯、喷煤机岗位检查煤粉仓、到成品提升机地坑取样、中控岗位检查成品罐库存及巡检库顶设备时更应做好防滑措施。
5.近期雨多雾多,路面湿滑、视线受限,上下班驾驶机动车应稳速慢行,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