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强安全监管 服务潘口电站建设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2日

金秋十月,承载45万人民几十年梦想的潘口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竹山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潘口水电站建设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效益,有力促进全县人民脱贫致富,推动和谐竹山建设。作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能部门,县安全监管局干部在兴奋和喜悦的同时,更觉压力增加,责任重大。如何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确保电站建设安全顺利施工,早日建成投产,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坚持“讲政治、带感情、尽职责”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竭力服务潘口水电站建设。


一、讲政治,以优质服务促进安全监管。

潘口水电站工程建设的开工,必将引来庞大的建设队伍和更多的商家来竹投资兴业,这种局面是所有人都乐于见到的,但伴随而来的是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的成倍增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县安全监管局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职工会,认真学习县委书记董永祥同志在县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弘扬延安精神,建设和谐竹山”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建设潘口电站对竹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牢记“潘口电站建设对竹山各级领导干部是一个全新的考验”,使大家认识到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服务潘口水电站建设是安监干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把思想统一到确保电站安全施工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始终坚持“讲政治、带感情、尽职责”的工作原则和策略,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服务好潘口水电站建设。同时,成立服务潘口电站工程建设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个股室的工作,制发安全监管承诺书,对全社会公开承诺:努力提高安监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廉洁奉公、以身作则、不吃拿卡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工作态度,服务于潘口水电站建设,创造优良的安全生产环境,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二、带感情,以诚挚的热情指导安全监管。

潘口水电站建设与竹山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业主以及建设者们在用他们资金、智慧和汗水改变竹山贫穷落后的面貌,提高竹山人民的生活水平与质量,他们是竹山人民最可爱的人,确保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安监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同业主及其建设者们沟通思想,达成安全生产的共识,我们将不定期召集各项目部负责人、部分建设施工人员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对水电站建设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讨论和沟通。在行使监管职权上,不能简单办事,机械执法,设置障碍,为难建设者,而是要注重对话交流,以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方式,沟通安全观念,传播安全文化,增强安全意识。各级安监人员在强化服务意识的同时,要树立廉洁奉公意识,以身作则,不吃拿卡要,以正确的心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取信于潘口水电站的建设者们。


三、尽职责,以规范的执法强化安全监管。

安全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监管是安监部门的主要职责,是法律赋予的职能,责无旁贷。安全监管工作抓的主动、及时、到位才能保证建设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才能促进水电站建设工程的顺利施工。我们将突出五个环节,强化监管。一是抓好“三同时”的落实。我们将及时、随时与水电站建设单位配合,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措施。二是组织一次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局所有安全监察人员分成两个专班,对整个工程工地及附属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地安全生产大检查,指导督促其排除、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三是举办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培训,采取把课堂搬进工棚、设在工地的办法,对潘口水电站建设工程的安全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从业人员分别组织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培训,以增强其安全生产意识;四是坚持每月一次定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工程在良好的安全环境下施工建设。五是全体安监人员进一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执法水平,安监人员进入水电站建设工地坚持做到挂牌上岗、持证执法,树立良好的执法人员形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