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照明主要的节电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1日

照明节电的措施有:
①选用高效电光源和灯具。在保证照明质量的前提下,降低照明用电电量的根本措施就在于提高照明设备的效率,即提高光源与灯具的效率;
②合理地控制照明时间。照明时间应根据需要掌握,随用随开,这是节电的一项有效措施;
③充分利用自然光,充分利用太阳光是实现照明节电的重要部分。
泵类的节电技
泵的节电措施和方法有:
①发行低效泵。主要指更新或换叶轮,多级泵采用减级运行,打磨叶轮流道,提高流道光洁程度,减少水头损失,提高检修、装配质量,定期进行运行维护,保持密封良好,减少泄漏损失;
降低风机耗电量的措施有:
①合理选配风机。主要指选择风机时,其风量与风压应满足生产工艺的需要;
②采用高效风机;
③风机调整运行;
④改造风机。主要从改变风机叶片长度、改变风机叶片的材质、减少风道阻力等方面进行。
变压器的节电技术主要分为设计制造方面和生产运行方面两部分。设计制造方面的节电技术是利用新型电磁材料、新型的生产工艺开发研制出高效节能变压器,用以更新改造低效变压器。在生产运行方面的节电技术则是利用新的技术手段或加强运行管理,使变压器经常保持在高效区运行。
(1)新购电动机应首先考虑选用高效节能电动机,然后再按需考虑其他性能指标,以便节约电能。
(2)提高电动机本身的效率,如将电动机自冷风扇改为它冷风扇,可在负荷很小或户外电动机在冬天时,停用冷却风扇,有利于降低能耗。
(3)将定子绕组改接成星三角混合串接绕组,按负载轻重转换星形接法或三角形接法,有利于改善绕组产生的磁动热波形及降低绕组工作电流,达到高效节能的目的。
(4)采用其他连续调速运行方式。如使用调压调整器、变极电动机、电磁耦合调速器、变频调整装置等。
(5)更换“大马拉小车”电动机,“大马拉小车”除了浪费电能外,极易造成设备损坏。另外,合理调整电动机配套使用,可使电动机运行在高效率工作区,达到节能的目的。
(6)合理安装并联低压电容进行无功补偿,有效地提高功率因数,减少无功损耗,节约电能。
(7)从接头处通征电能表及通往电动机的导线截面应满足载流量,且导线应尽量缩短,减小导线电阻,降低损耗。
以上措施可以分别采用,也可多项同时采用。总之,对电动机采取一些必要的技术节能措施,既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利,也可使用户减少电费支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