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暂设电气设备、线路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8日

一、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应符合JGJ46-88《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和《建筑市政施工暂设电气工程安全用电管理规定<试行>》的规定。
二、配电变压器应按照《电气安装工程施工图册》进行正式安装。柱上变台宜装设围栏,室外地上变台必须设围栏,并应在明显部位悬挂“高压危险”警告牌。
三、变、配电室内应备有安全用具,不得存放其它杂物。室外变台应设总配电箱,配电箱应具有良好的防雨性能。
四、移动式电气设备和器具的临时配电线路均不得沿地面明敷设。架空线路(400V以下)室内拉接高度在2.5米以上,室外拉接高度在3.5米以上并采用橡胶护套绝缘软线。
五、凡露天使用的电气设备,应有良好的防雨性能或有妥善的防雨措施;凡被雨淋、水淹的电气设备必须经干燥处理摇测绝缘合格后方可再行使用。
六、配电箱应牢固、完整、严密,箱门上应喷涂红色“电”字或“ ”红色标志。落地式配电箱的设置地点应平整、防止碰撞、物体打击、水淹及土埋。在繁华地段施工时,不宜采用落地式配电箱。
七、临时电源安装使用应提前办理申请手续,明确安装使用设备、地点、时间及安装、检查、拆除负责人。
八、暂时停用的线路应及时切断电源。使用完毕后的配电线路应随即拆除。
九、临时电源在超过申请期限不能拆除时应补办手续,在原申请上顺延,但最长不得累计超过三个月。使用超过三个月的电源应视同正式用电安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