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七个加强”推动矿井安全生产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9日

为继续抓好安全工作,保障全年的安全生产,福建省苏二煤矿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断加强安全的软件和硬件,注重施工现场监督与作业管理并重,以推动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

  该矿在安全生产中,始终站在职工的角度上,把从制度的落实及符合现场作业条件的安全措施布置到位,不断加大投入,进一步规范管理,从七个方面加强生产的安全性。

  一是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提高矿井质量标准化。从机电设备的维护、管理等都严格按规定做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安全基础工作;

  二是加强安全健康经费的投入;

  三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

  四是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教育。严格抓好职工的《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和技能培训,对安全学习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制度、有落实,通过多形式有效的学习方式方法,以达到实际学习效果,不断提高职工的自我防范能力;

  五是加强工会群众监督,突出抓好现场管理。强化管理人员、安全员、群监员的责任意识,落实好安全监督责任制,做到班班施工有监督,次次作业有保障,把安全监督管理始终贯穿在施工作业的每一环节中;

  六是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坚持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活动,以一系列具体的内容充分调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到全员参与安全防范和管理。

  七是加强女职工的劳动保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