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巷天井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1、检查作业垱头通风,确保通风良好后,才能将照明拉入作业面,照明电压为36V
2、检查作业垱头是否有松石,已有的支护是否稳固。(处理松石的方法:由外向内,由上而下、先易后难,先顶板后两帮)
3、严格按设计要求施工。
4、按标准敷设各种管、轨、线。风水管、架线、电缆、电线等管线悬挂整齐规范,有明显标志和标牌;架线式电机车运输的滑触线悬挂高度在主要运输巷道不低于1.8m,不高于2.2m;滑触线架设应符合有关规定;不准将电缆悬挂在风、水管上,电缆上不准悬挂任何物件;电缆与风、水管平行敷设时,电缆应敷设在管子的上方,其净距应不小于300mm;高、低压电力电缆之间的净距应不小于100mm;高压电缆之间、低压电缆之间的净距应不小于50mm,并应不小于电缆外径。
照明电压:运输巷道、井底车场严禁超过220V;采掘工作面、出矿巷道、天井和天井至回采工作面之间,严禁超过36V;行灯电压严禁超过36V;手持式电气设备电压,严禁超过127V。
5、天井施工时,应先挂“天井施工,禁止靠近”的警示牌然后检查梯台是否牢固,同时必须按要求系好安全绳、挂好安全网,防止人员坠落,运送工具时,天井下面严禁站人,防止工具和机件跌落伤人
6、如果是相向贯通工作面掘进,相距15m时,应停止一方作业,一方作业爆破时,两作业面都放好警戒界;天井贯穿相距7m时,上部中段必须封闭或设置警戒界哨。爆破时,必须将受到影响设备设施(电缆、风机等)撤离至安全地方,对于不能撤离的设备设施(风水管、通讯电缆等)进行保护,以免造成物品损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