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松石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1、进班前穿戴好劳保用品及携带处理松石必备工具,如:手电筒、检查锤、撬棍(一长一短)。
2、进入作业面前须检查作业垱头通风和照明,确保通风良好、照明充足后方能进入作业面。
3、处理松石时必须两人配合作业“一人负责松石,一人负责检查和照明”
4、检查松石“不要快步直入,要缓慢试探”。
5、处理松石“先确定松石影响范围,要求按由外向内,由上而下,先易后难,先顶板后两帮的顺序作业;特别注意断层、节理、裂隙交错,软硬围岩(矿)交错地带冒顶的安全隐患”
6、安全注意事项
①检查松石范围,确定安全位置,严禁盲目松石。应做到:人和被处理点必须有一定距离,以免松石掉下伤人;对落石地点有个预估,并预定自己进退路线,防止落石伤人;选好安全地点,由一方向另一方稳步撬去。
②松石作业人员须经过严格的培训,具备一定的松石作业经验。
③严禁在打钻、扒矿等有其它工作正在进行的同时进行松石作业。
④正确掌握松石方法,撬石时,两脚一前一后站立成丁字形。严禁松石时撬棍末端对着身体。如遇到松石掉下来砸到撬棍,必须立即把撬棍丢掉,以防人随撬棍掉落的惯性向前倾倒,一起被松石砸到。
⑤严禁用小于1.5m的短撬棍。
⑥严禁前后同一方向两人或两人以上同时处理松石,以免后面撬下的松石打伤前面的作业人员。
⑦在斜坡道(或斜井)上撬松石时,人必须站在上坡处(即较高处)。
⑧在天井中处理松石时,必须在天井上下口悬挂警示牌或专人警戒,作业时,听见有人来往的信号应立即停止作业,并发出是否可以通行的信号。
⑨对大块的松石不易取下,而直接影响作业的安全时,必须架设临时支柱或采取爆破的办法处理。当班的松石,应尽量在本班内处理完,实在处理不完的应做好标志与下班交清情况。
 

上一篇: 采场安全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