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农药使用中的安全防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 要使用安全的施药器械(具),在喷药前,应先检查使用的药械有无漏水,喷口是否畅通,接口是否坚固,以免作业中出现故障,接触药液引起中毒。

    2、 高配农药时,严禁用手拌药。

    3、 施药人员应是青壮年。老、弱、病残和经期、怀孕期、哺乳期的妇女不得施药。

    4、 施药时要穿戴防护衣具,如帽、口罩、眼镜、橡皮套、塑料雨衣等。防治粘上或吸入药液造成中毒;不要在高温、大风条件下施药,施药时应应顺风退行;施药时,不能吸烟、喝水。身体不适时不要喷药。

    5、 施药人员连续喷药时间不能太长,每天喷药时间不能超过6小时。并且,不要连续多日喷药。施药过程出现乏力、头昏、恶心、呕吐、皮肤红肿等中毒现象,应立即离开现场。脱去被污染衣服,用肥皂清洁身体,中毒症状较重者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6、 在喷药中,如果不慎粘上药液应迅速用肥皂洗净。若进入眼部应即用盐水洗净(食盐9,水1000)。施药后,及时用肥皂清洁手脸和被污染的部位。被污染的衣物和药械应彻底清洁干净后再存放。

    7、 喷药后的作物,应立警戒标识,尢其是瓜果菜应插警戒红牌,禁止人畜入内。

    8、 施药后的作物不能马上采收。应按国家农药安全使用规定的各种农药安全间隔期,在距收获前一定的天数内停止用药,以免造成人畜中毒和农药在农产品中的残留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