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控工技术操作及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首先了解来料质量。
    (2)熟悉工艺流程,负责与现场操作人员的联系,及时开停设备。
    (3)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对所有设备运转的监控及炉况的变化。每小时要做好所有数据的记录。
    (4)炉况正常时,上料系统联锁、燃烧系统联锁等自动控制和安全保护措施要经常检查。
    (5)炉况出现异常时,如温度、压力、流量等要及时与司炉工取得联系。
    (6)严格贯彻落实各部门指令,在工长的领导下,完成燃烧和炉况的调节和操作,并做好各种操作记录,并协助司炉工和工长指挥及监督上料、排料各工种的工作。
    (7)贯彻执行《煤气安全规程》、《纪律安全规程》、《交接班制度》。熟练掌握本岗位操作技能,能够独立处理一般故障。熟知本岗位所属设备性能。
    (8)负责本岗位设备环境清扫,做到文明生产。
    (9)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①时刻监控助燃风围管与煤气围管压力比值,保证在0.9~1.1。
②如果发生煤气安全事故时,快速撤离危险区域内全部人员,立即切断煤气安全快速切断阀,同时切断石灰窑的全部气动或者电动煤气阀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