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废物暂存库现场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7日

1)暂存库属公司重点防火区域,安环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部门主管是直接管理责任人。
2)暂存库危险废物存放要求
①放在容器内的同类危险废物可以堆叠存放。
②不得将不相容的废物混合或合并存放。
③危险废物存储设施内清理出来的泄漏物一律按危废处理。
④危废码放的高度不能超过3.5米。
⑤每个堆间应留有足够的搬运通道。
⑥禁止将非危废品存放在暂存库内。
3)一般天气条件下,暂存库上午通风2小时,下午通风1.5小时,确保库内通风良好。
4)暂存库内按标准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和设施,消防通道、出入口必须保持畅通,消防器材不得遮拦、挪位,安环部负责每月检查一次。
5)暂存间内严禁动用明火,若因维修等确需使用明火,必须按规定办理“动火安全作业许可证”,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设施维修、环境清扫、装卸易燃易爆物品时,应使用不产生火花的铜制、合金制等材质工具。
6)机动车辆进厂区需安装阻火器,库内行驶速度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严禁在暂存间周围停放、修理机动车。
7)暂存间内的电线和电器设备必修按设计规范安装使用,不准乱接乱拉电线或使用不合格的保险装置;电气车间每季度对暂存库进行用电线路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
8)仓管应每日检查库存物品的安全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处理,人员离岗要关门,暂存库的下排窗户关闭,上排窗户应打开,下班前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