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明工地创建组织体系及方案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9日

一、组织体系(附后)
二、方案措施
1、现场围档:工程四周全部采用2.5米高彩钢板连续交圈封闭。
2、封闭管理
(1)大门上端设置门头,门头上设置企业标志,门高4.2米(洞口尺寸),宽6米,门垛上设置安全标语。
(2)大门悬挂七牌两图。大门口设门卫,并建立门卫制度,每天认真记录客人来访和交接班记录。
(3)施工现场所有的工程人员都要佩戴安全帽。
3、施工现场
(1)工地大门内的主要道路段加以硬化,排水畅通。其它路段和施工场地要坚实、平坦、整洁,雨天无积水。
(2)临时给水管埋入地下,无滴漏和长流水现象,施工现场设有排水沟。
(3)临建设施采用复合板房,五小设施齐全,项目部墙上悬挂六大人员责任制和值班人员表及施工形象进度表。
4、材料堆放
(1)建筑材料、构件、机具等按总平面图指示位置堆放。
(2)材料堆放要挂名称、品种、规格等标识牌。
(3)施工场地要平整、整洁、无乱堆乱放,无散落物,清扫场地要责任到人。
5、现场住宿
(1)办公室、会议室各不少于20平方米,室内应卫生整洁,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各种制度图表悬挂位置得当。
(2)宿舍要牢固,有吊顶,有纱门纱窗,夏防蚊蝇,冬季防寒保暖。
(3)宿舍要设置2×0.8米单人上下双层床,禁止睡通铺,每宿舍居住不超过30人,每人居住面积不少于2平方米。
(4)宿舍保持卫生整洁,通风良好,日常生活用品放置整齐有序,并建立宿舍制度。
6、现场防火
(1)施工现场制订安全防火措施、制度。
(2)施工现场按施工组织设计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和设施。
(3)设立消防器材棚,定期检查更换失效的消防器材,灭火器要有明显有效标志,要设专人专管。
7、治安综合治理
(1)制订治安保卫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检查落实。
(2)实行治安防范措施,做到无丢失,无被盗事件。
8、施工现场标牌
(1)大门口处挂七牌两图:七牌两图包括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牌、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和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施工现场平面图、施工现场立面图。
(2)施工现场平面图内容:方位批示、在建工程位置、各种机械设备位置、库房及材料堆放位置、各种临建位置、绿化位置、安全标志牌悬挂位置、消防器材放置、水炉及水桶位置、水电走向等。
(3)施工现场有宣传栏、读报栏、安全标语等宣传教育设施。
9、生活设施
(1)制订卫生制度。
(2)建厕所,墙面为白色,有防蚊蝇设施。
(3)饮用水应符合国家卫生饮水标准。
(4)施工现场全体人员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习惯,被褥鞋补补袜卫生整洁、整齐,不吃不洁净的食物,不随地大小便。
10、保健急救
(1)施工现场设立医疗保健室,培训急救员一名,持证上岗,保健室内有床、药品箱、急救药品、担架。
(2)制订各类受伤人员的急救措施,如发生事故,要立即组织抢救,立即向上级报告并要保护好现场。
(3)按季节进行卫生防疫教育,开展防病工作,提高职工自我防病意识。
11、社区服务
(1)遵守国家有关环境法律、规定,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施工现场各种粉尘、废气、废水、固体废物以及噪声,振动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
(2)不得在工地现场熔融沥青或焚烧油毡、油漆等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
(3)严禁从高处向下抛撒垃圾,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施工过程中扬尘,禁止有毒、有害废弃物作土方回填。
   (4)制定噪声不扰民措施和审批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