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消防保卫员工作指导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7日

1、编制目的
        本工作指导书规定项目消防保卫员工作职责、内容,涉及的体系文件、表格,应保存的资料和应熟悉的法律、法规和制度。
        2、工作职责
        (1)负责项目消防保卫工作,组织贯彻实施上级有关消防工作的指示,落实门卫值班制度。
        (2)负责审批动火申请,维护好工地和宿舍区消防设备,禁止乱动消防器材,发现火情火种应及时排除,并按要求上报。
        (3)部署和组织项目经理部的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将防火安全工作纳入生产、行政管理计划,做到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
        (4)严格坚守工作岗位,严格交接班手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
        (5)勤巡逻、勤检查、勤记录、勤汇报。
        (6)做好对进出场物资的检查工作。
        3、工作内容
        (1)定期在职工中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宣传国家消防法规,组建项目义务消防队。
        (2)完善各预防火责任制,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定期检查项目防火工作,制定防治火灾隐患措施,:领导义务消防队,定期组织训练和消防演习,给予义务消防队必要的学习时间。对项目经理部发生的火灾事故,积极组织职工加以扑救,并负责查明原因,提出处理意见。
        (3)指导对消防器材的配置、维护保养和管理工作。
        (4)经常性对复杂场所进行重点巡逻,发现可疑人员要进行盘问,发现可疑情况,要认真及时调查,发现作案的犯罪人员要奋力擒拿,及时报告。
        (5)对工程现场范围内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要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告项目领导及相关部门。
        (6)对材料、设备和价值贵重的工具(随身携带的个人工具除外)出场,必须认真检查,凭出场通知单放行。
        (7)对外来人员和一切机动车辆进出施工现场,必须对其进行登记,做好对运出材料出门放行条的检查,检查收条后方可放行。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4、与本岗位关联的QEHS体系文件
        (1)CCF.CX.02-2004《记录管理程序》。按要求做好记录的分类、填写、收集、贮存和防护等控制管理。
        (2)CCF.CX.08-2004《信息传递与沟通管理程序》。按要求做好内外部信息的传递与沟通。
        (3) CCF.CX.14-2004《危险源的辨识、风险评价及控制程序》。按要求对危险源进行辩识、登记、风险评价及风险控制管理活动。
        (4)CCF.CX.19-2004《突发性事故或事件应急准备和响应控制程序》。按要求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演练。
        5、职责、体系中涉及的表格
        (1)《交接班记录表》
        (2)《来访人员登记表》
        (3)《外出物资放行申请表》
        (4)《值班日记》
        6、本岗位需要存档的资料
        (1)交接班记录
        (2)值班日记
        (3)外出物资放行记录
        (4)消防演习记录
        7、本岗位应熟悉和掌握的法律法规和制度
        (1)《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2)工程所在地地方政府法规和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