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脚手架搭设的质量 安全 技术 措施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9日

  1、搭设前应对脚手架及附件等逐一进行检查,不得使用变形、损伤和锈蚀的管件及附件。
2、必须严格按图搭设,搭设高度超过45m时需进行验算, 并采取相应的加固措施。
3、应在结构的外边缘楼面上弹线,以保证脚手架与建筑物的距离一致。
4、要注意脚手架基础施工的质量,避免发生不均匀沉降。底座底部应有
切实可靠的固定措施,防止基座滑动。
5、管件及附件吊运捆扎牢靠,保证在垂直运输时不发生散落,也要防止因捆扎不当使管件及附件等发生变形及损坏。
6、所有连接件(扣件、锁片等)必须处于固定位置。扣件在使用过程中会松动,必须定期检查紧固。
7、只有在影响施工操作时方可拆除门架式脚手架内侧的交叉杆,不能全部拆除而影响脚手架的稳定性。到操作完毕应立即装齐全部交叉杆。绝对禁止内外侧交叉杆件同时拆除。当拆除一侧的交叉杆时,脚手架上下部间必须满铺脚踏板或水平架。
8、首步门架的底端内外立杆应扣有统长纵向钢管一道,以保证门架底部的间距和防止滑移。 从最高一步向下每隔5步设一道水平加固杆,其间设交叉杆,以保证整片脚手架的稳定性。
9、门架式脚手架的搭设和拆除,严禁硬装拆,或用物体重击和用撬棍橇动,要避免使门架及附件造成损伤和变形。
  10、门架式脚手架上允许同时操作的步数如下:
  40~50m时,允许2步同时操作;
  19~40m时,允许3步同时操作;
  18m以下时,允许4步同时操作。
11、搭设完毕的脚手架,要及时挂设侧向密目网,施工处的水平安全网,侧向安全网,人行马道,上下安全爬梯等防护付件,必须规范整齐。
11、搭设完成的脚手架要及时挂牌验收使用,安全标识要清晰醒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