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旧城改造施工工地"三宝"的使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2日

一、安全帽

  1、塑料、竹、玻璃钢、柳条等多种安全帽,都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安全帽》(GB2811)规定。

  2、所有进入现场的人员均应佩戴安全帽。

  3、应正确佩戴安全帽,佩戴高度(即帽箍底边至人头顶端的垂直距离)为80-90㎜。尺寸则分大、中、小三种,可按需要选用。要扣好帽带,调整好帽衬间距,勿使其松脱或颠动摇晃,缺衬缺带或有破损的安全帽不准使用。

  二、安全带

  1、施工现场必须使用构造形式和技术性能符合国家标准《安全带》(GB6095-80)的安全带。

  2、使用时应高挂低用,防止摆动碰撞,绳子不能打结,钩子要挂在连接环上。当发现有异常时,应立即更换,换新绳时要加绳索。使用3m以上的长绳要加缓冲器。

  3、在攀登和悬挂作业中,应有牢靠的挂钩处(设施),严禁只在腰间佩挂而没有固定的设施上拴挂钩环。

  4、使用时应妥善保管,不可接触高温、明火、强酸、强碱或尖锐物体。

  5、使用中应经常检查外观。使用两年后应做抽样检查。围杆带做静荷试验,以2.21KN拉力无破断时可继续使用。悬挂安全带以0.78KN的重量做自由附落试验,不破断时可继续使用。对抽试过的样带,必须更换安全绳后才能继续使用.

  6、不准将绳打结使用,不准将钩直接挂在安全绳上直接使用,应挂在连接环上.

  三、安全网

  1、根据使用目的的严格地选择网的类型。

  2、立网不能代替平网使用。

  3、安装前必须对支撑物进行下列检查:网的标牌与选用相符;网的外观质量无任何影响使用的庇病;支撑物(架)有适合的强度、刚性和稳定性,且系网处无撑角和尖锐边缘。

  4、安装时,系绳的系结点应沿网边均匀分布,且间距应不大于75㎝,系结应牢固、易解开和受力后不会松脱。有筋网安装时,也必须将筋绳连在支撑物(架)上。

  5、在输送线路附近安装安全网,必须事先请示主管部门,并采取适当的防触电措施。

  6、平网安装注意事项:应与水平面平行或外高里低,一般以15?为宜;其负荷高度一般不超过6m;因施工需要超过6m(最大不得超过10m)时,必须附加钢丝绳缓冲等安全措施;负荷高度在5m以下时,网应伸出建筑物(或最边缘作业点)不小于2.5m;负载高度在5-10m时,应最少伸出3m;网安装时不宜绷紧,宽3m和4m的网,安装后的水平投影宽度分别为2.5m和3.5m;网与其下方的物体表面的最小距离不得小于3m。

  7、安装立网注意事项:安装平面应与水平面垂直;网面与平面边缘的最大间隙不得大于10㎝。

  8、在安装和使用网时,应注意避免:把网拖过粗糙的表面或边,在网内或网下方堆积物品;大量的焊接火星或其他火星掉入网内;网周围有严重的酸碱烟雾以及人员跳进或把物品投入网内。

  9、在高层建筑施工中,满高搭设或悬挂着搭设的外脚手架均应在其对外立表面几封闭或半封闭围护,为保证不发生人员和物品坠落,在首层应搭设伸出宽度不小于4m的双层安全平网,双层网间距0.8-1.2m,支撑架应有足够的整体刚度。

  10、经常清理网上落物,保持网面清洁。

  11、使用中定期对网进行检查(每周至少一次)。当受到较大冲击后应及时进行检查,有严重变形、磨损、断裂、霉变的连接部位松脱的情况时,均不得继续使用。

  四、其它劳动保护用品的使用要求

  1、必须坚持按规定使用相应的劳动保护用品。

  2、选用的劳动保护用品必须符合标准,禁止使用不合格的劣质产品。

  3、按劳动保护用品的使用要求正确地使用。

  4、注意劳动保护用品的保管要求,避免发生不应有的损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