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主任职业健康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公司制订的各项职业健康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做到安全生产“五同时”,主任是本车间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2负责制订和健全本车间内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负责制订和修改紧急事故预案。
3每月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4负责对新职工和换岗职工的车间级安全教育,经常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等,对特殊工种必须坚持证上岗。
5经常进行安全检查,督促职工穿戴劳保用品,做好文明生产,及时组织力量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6发生伤亡事故或重大未遂事故应保护好现场,查明事故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并落到实处,同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参加本车间(部门)的各类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做好“三不放过”工作。
7充分发挥班组长、车间(部门)管理人员的作用,对他们的安全工作每月进行考核,并同他们的工资挂钩。
8车间(部门)付主任协助主任做好安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