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漆工安全、职业健康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进入岗位操作前必须按照不同岗位,正确佩戴防毒口罩(面具)等岗位所需劳动防护用品。
2.进入岗位后要认真对岗位配置的通风设施进行检查,确认通风设施正常运转时,方可进行岗位操作。
3.如通风设施出现故障时,致使岗位操作现场有毒有害气体浓度超过正常范围,要及时报告本单位领导,及时安排对通风设施进行维修处理规章,确保操作现场有毒有害气体浓度正常后,方可进行岗位操作。
4.岗位操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定进行岗位操作,对未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的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5.生产现场严禁吸烟,饮水、就餐。
6.离开岗位后,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对身体及衣服上粘附的污染物进行彻底清理并及时清洗身体接触有毒有害气体的各个部位,避免污染物进入体内。
7.喷漆室内禁止烟火,以防易爆物品发生危险。电气开关、照明设备均应采用防爆式。
8.使用压缩空气管道的压缩空气时,应慢慢地开启气阀,用完后必须关 闭气阀。
9.在喷刷漆时,活件应放稳固,防止滑动伤人。
10.发现喷漆机和其它工具的诸槽有堵塞或不严密等毛病时,不准许继续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