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信号工安全环保职业卫生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9日

一、信号工必须认真执行操作规程,履行岗位责任;熟悉本系统各种信号表示的意思及操作方法。
二、每班前应对本岗位的信号、通讯设施进行一次检查和试验,并与卷扬工、井底信号工联系,一切正常方可作业。
三、信号工要与把推罐工密切配合、联系清楚,当走口工允许发出信号时,信号工应再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发出信号。
四、信号工发出的信号要求清晰、准确,信号不准不得转发。
五、卷扬机起动时,目送罐笼出入井口,罐笼运行中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应注意观察监视信号发现有异常声响时,随时发出停车信号,非紧急情况下不得使用事故报警信号。
六、运输大型设备、处理故障等操作时,信号工负责与卷扬工联系明确,以便按专项规定进行操作。
七、信号工负责所在岗位通讯设施、信号装置、工具等看管监护。
八、信号工与推罐工共同负责井口20米以内的环境卫生清理干净,无杂物、淤煤、积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