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事业部安全、职业健康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8日

1认真贯彻和执行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坚持安全生产“五同时”,建立和落实各级运行岗位安全职责。对生产过程中重要安全因素和安全风险的有效控制进行组织协调,严禁超量组织生产,严禁违章指挥。
.2 负责组织生产现场的运行控制,对现场的危险化学品、各类物资的存量进行规范,定置摆放;对作业环境清洁,整齐,地面平整无障碍物、无油污、无积水、通道畅通等实施监督检查,确保生产现场有序、安全。
.3 负责生产过程中内、外部职业健康安全信息交流,应急响应信息传递、报告,紧急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响应调控。
.4 组织对车间生产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练兵活动。
.5 组织开展日常安全巡查工作,负责对所管辖的车间安全、消防、职业健康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考核评比。
.6 建立压力容器、起重、电工、电焊等特种作业人员台帐,做好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取证和复审工作。
.7 负责编制设备检修作业方案和安全、职业健康措施,经批准后进行安全交底和实施作业。
.8 负责建立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等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台帐并按相关要求进行定期检测工作。
.9参与新购设备的接收、安装、调试、检测、验收和档案资料完备性验证与移交管理工作。设备设施检修过程中应监督是否按相应标准规范作业,确保设备的质量和性能良好并符合职业健康安全的要求。
.10 参与公司的各类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改进安全、消防、职业健康存在的问题。定期组织本设备专项检查工作,积极消除设备存在的隐患,确保公司设备安全运行。
.11负责组织设备设施的定期检修及维护保养,检测验收;对各生产单位的设备使用及维护保养状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设备运行稳定,安全辅件齐全,运行正常可靠;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要及时组织论证,分级进行整改;对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设备,要立即停止使用。
.12 负责对外协单位进行安全、环保和职业健康监督管理,监督外协单位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审查外协检修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使其符合安全、消防、环保和职业健康要求,并在作业中组织贯彻落实。
.13 组织开展对外协检修承包商的现场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及时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
.14 组织做好现场各类作业管理,确保正常的安全文明作业秩序,及时解决作业过程中有关安全、消防、职业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