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上下学及非教学时段的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4日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力度,细化安全管理规程,根据市区教育局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安全管理规定如下:

  一、门禁管理:

  1、教学工作日每天清晨7:00至下午18:00确保本校学生随时可以进入校园。

  2、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必须执行通报-验证-登记制度,并做好详细的登记。

  3、校园监控设施设备要随时检查,确保正常使用和有序运行。

  4、学生上下学排队走,校园护卫队、保安、值日行政、值日教师要保持警惕,随时注意校门口及周边安全动态,防止外来人员混入校内,以免发生意外。

  5、保安员要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准时到岗,坚守岗位,持械上岗,定时巡查校园,注意校内安全动态。

  二、课间安全管理

  1、学生进入校园执行学校的“五走五无”,做操排队踏步走,进出校门排队走,上下楼梯靠右走,课室走廊轻轻走,进入校园慢慢走;出口无脏话,卫生无死角,桌椅无刻画,墙壁无无痕,地面无垃圾。

  2、课间十分钟应在指定的范围内活动,严禁剧烈运动,不得在走廊、楼梯、操场追逐打闹等,禁止在学习区和生活区开展任何体育活动或危险游戏,无教师批准学生课间不准出校门。

  3、值日人员课间要加强巡查和处理安全突发事件。

  三、上学放学的安全管理

  1、值日教师必须提前到校,和值日学生一起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并负责检查学生佩戴校牌红领巾情况。放学时学生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排队并有教师送出校门。

  2、四年级(包括四年级)以下的学生上下学接送交接制度,家长不能按时接送的,由专门人员管理等待家长交接。

  3、教职工离开办公室、课室、宿舍或其他公共场所是,要及时关闭灯、空调、电脑、饮水机等的电源,防止火灾发生。

  四、课外活动和课间操安全管理

  1、学生课外活动(如每天一小时锻炼活动、大课间活动等)需要有计划统筹安排。

  2、课外活动要安排专人负责组织管理,活动内容应科学合理,并保障场地、设施、车辆、食品的安全。

  3、广播操由体育教师和各班主任负责组织。

  4、早操进退场执行学校的“五走五无”规定。

  5、早操和课外活动期间确保校医室有校医值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