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大班长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2日

 a)熟悉小区内楼宇、公用设施设备的分布位置及其它情况,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服务中心罚条例》和安全类体系文件。

  b)协助安全主办、安全文员组织实施安全员军事技能培训、消防知识培训等在职培训。

  c)安排、指导下级工作,解决下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d)协助主办制订安全员巡逻路线。

  e)协助主办组织各类演习,模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每季度组织一次紧急集合,每半年组织一次消防实战演习。

  f)根据工作需要,协助主办组织防火、防盗、防爆等专项活动。

  g)执行"班前点名"、"班后点评"的制度,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将各责任区域发生的安全问题及处理情况向安全主办、指挥中心汇报,并传达给责任区域当值安全管理员。

  h)每周组织一次安全班会。

  i)负责督导警备单车的使用和保养工作,督导小区内道路泊车、停车的管理,监督区内设置的各类消防、安全、交通等标识齐全醒目。

  j)负责各岗位相关质量记录的发放、检查工作,按时上缴安全主办。

  k)负责对新员工进行业务方面的岗前培训,并安排专人对新员工进行入职引导。

  l)检查监督各岗位工作情况、质量记录填写情况、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及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检查安全器械、用具及车辆等使用及养护情况,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处理并向安全主办或安全主管报告,跟进改善情况。

  m)配合有关部门和服务中心领导处理小区内各类违章行为和突发事件,保护现场。

  n)配合有关部门调解住户间的纠纷。

  o)配合执法部门做好辖区内的出租屋管理工作,调查、统计小区内的出租屋人员租住情况。

  p) 定期开展安全管理活动(如:现场安全宣传、上门宣传活动等),不定期对小区住户进行回访,听取小区住户对小区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q)关心了解本班安全员的思想和生活动态,充分调动班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在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r)搞好班组内部建设,配合主办搞好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s)关于员工调配及转正等事宜填写申请上报安全主办,并提出建议。

  t)对下级进行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

  u)收集、整理班组工作信息。了解班员的培训需求,针对安全班急需解决的管理问题开展培训,加强培训效果的跟踪力度,提高培训工作的绩效。

  v)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w)外部沟通职责

  与顾客的沟通:

  a)加强与小区住户的沟通交流、回访,了解小区住户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或建议,为小区住户提供安全咨询服务。

  b)掌握小区住户的服务需求,及时上报领导。

  c)受理小区住户对安全管理工作的现场投诉,并对处理结果进行回访。

  内部沟通:

  a)与上级的沟通:

  涉及员工奖惩、考核等意见上报告安全主办。

  关于员工纠纷、紧急重大事件等报告安全主办。

  分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工作投诉的原因,提报整改措施给安全主办。

  了解下级的工作和思想状况,定期向安全主办报告。

  b)与下级的沟通:

  就工作安排及实施的情况与下级沟通,听取下级对完善管理制度、改进工作流程的建议,对下级工作给予合理的评价及激励。

  了解下级的思想动态,解决下级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及时处理安全员上报的帮助信息,并反馈处理结果。

  与下级进行考核面谈。

  c)与本部门其他人员的沟通

  加强与同事的沟通交流,主动跟踪工作完成情况,积极回应同事的信息,确保每项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

  与各业务口进行工作协商,解决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问题。

  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与维修、清洁绿化、客户服务等部门沟通和交流,将日常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公共设施、环境卫收集、整理班组工作信息。了解班员的培训需求,针对安全班急需解决的管理问题开展培训,加强培训效果的跟踪力度,提高培训工作的绩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