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食堂管理员安全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1日

 1.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负责人,在主管领导的指导下具体负责幼儿园食品安全的全面工作。建立健全相应管理档案。

  2.定期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参加食品安全培训。

  3.定期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确保食堂所有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上岗。

  4.严格遵守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制度,从业人员每日晨检制度,加工经营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和维修保养制度,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食品贮存、加工、供应管理制度,食品留样制度;不采购“三无”食品和腐烂变质食品,确保采购、加工、供应、贮存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

  5.做好食堂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虫害各项工作,定期检查维护食堂设备,要重点检查燃气、灶具、油烟管道、锅炉等重要设备,聘请专业人员定期清洗管道烟道,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6.不用的煤气罐不得放在灶具旁,应保管在安全地方。

  7.每天严格检查食堂、库房、燃气、水电、设备安全,并作记录。下班时关好水电门窗,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方可下班。

  8.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