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安全工作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1日

幼儿园的一切工作都涉及到千家万户,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为认真落实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证教职工幼儿的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特制定幼儿园安全工作管理检查制度

  1.幼儿园安全卫生工作检查小组

  组长:常务副园长

  副组长:副园长

  组员:保健主任  保教主任  保健医

  2.加强安全卫生教育检查。

  根据上级安排,加强对幼儿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经常检查幼儿园安全教育和卫生情况。强化幼儿的安全意识。随时观察幼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检查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建立健全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幼儿园安全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4.检查应急预案情况。

  制定安全工作的应急预案,一旦事故,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确保师幼生命安全,把各种损失降到最低。

  5.检查消防设施设备。

  落实消防设施设备自检自查制度,定期对幼儿园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正常使用。

  6.检查目标责任制。

  各部门与园长签订部门安全工作责任书,部门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检查本部门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

  7.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

  幼儿安全工作实行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凡因不重视安全工作、玩忽职守,给幼儿园师幼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要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

  8.检查安全落实情况。

  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经常对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制度和责任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预案是否建立和完善,切实找到漏洞和隐患,及时整改,绝不留下死角和隐患。

  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要树立对幼儿高度负责、对幼儿园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厌倦,通过学习、宣传、教育、查漏、补缺等措施,使幼儿园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