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园长安全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1日

 1.在园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幼儿园安全工作,对幼儿园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可代园长组织召开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研究幼儿园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整改意见,确保幼儿园安全。

  3.根据上级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建立健全幼儿园安全工作管理制度,组织制定各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4.全面落实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书,把幼儿园安全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处室、部门和岗位,并负责检查、督促落实。

  5.指导幼儿园安全专职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工作,定期不定期检查各处室、部门、岗位的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工作,并建立相关台账,在相关记录表上签字。

  6.定期组织培训幼儿园安全保卫干部和员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杜绝因思想麻痹或工作失误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

  7.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

  8.定期组织检查幼儿园各部门的安全设施及器材,保证完好有效。

  9.协助园长加强与所属乡镇、街道、社区、派出所、消防、卫生、食品药品监管、城管等部门的联系,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幼儿园食品安全与卫生防疫工作;组织制定幼儿园食品、传染病防控规章制度;负责督促职能部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与疾病防控措施。

  10.建立健全幼儿园安全管理各类台账和档案制度,检查指导幼儿园各类安全资料的归档备案。

  11.督促检查放学前一分钟、每周一节课、每月一次专题讲座的安全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