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明确各处室的安全稳定工作职责,根据县教育局关于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塔县城乡寄宿制小学安全稳定工作“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制。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制,实行组长(一把手)负总责,副组长对分管领域内的安全稳定工作负责,各处室对责任范围的安全稳定工作负责。
塔县城乡寄宿制小学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组  长:武建芳(校长、书记)
副组长:阿尔曼江、开巴奴、甫孜克
成  员:李书斌、张元泰、卡日湾、陈新玉、古丽娜尔、木拉提比克
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校总务处,由李书斌办公室主任,具体协调相关事宜。
二、进一步明确安全稳定工作职责
(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组长、副组长工作职责
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稳定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本校安全稳定工作制度、职责、预案等;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职责情况。
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对全校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负责;副组长具体负责安全稳定工作的综合监督、统筹协调、事故处置,按照分工,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负责。
(二)学校各处室安全稳定工作职责
1、总务处:负责组织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和师生安全逃生应急演练;负责组织学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负责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协助学校搞好信访稳定工作;负责协助学校做好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做好校舍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学校重大安全稳定事故处理的后勤保障;负责协助处理布局规划、校舍建设等安全稳定事件;负责抓好校舍和在建工程消防、防雷、防汛、抗旱救灾和地质灾害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以及其它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
2、党政办:负责文件的收发及有关保密工作;负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制度建设、档案管理、信息传递等工作;负责做好周末、节假日、寒暑假值班安排;负责做好学校重大安全稳定事故处理的媒体协调和舆论导向以及其它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
3、教导处:负责做好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学校教学常规、重大考试以及其它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
4、德育处:负责校园广播、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做好学校学生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活动的安全管理以及其它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指导学校食堂等饮食卫生、疾病和流行病防控工作;负责文艺、体育等活动的安全稳定工作;负责对学校健康教育课教师培训和业务指导;负责学生的健康体检,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做好统计分析;牵头处理学校公共卫生安全事故;负责协助卫生部门对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以及其它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负责学校教研活动开展的安全稳定工作;负责学校教师安全培训;负责协调涉及教职工、临聘人员等人事劳动纠纷的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其它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
5、各班班主任:负责本班日常安全教育,并做好相关记载以及其它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
6、各任课教师:负责所任班级课堂的学生安全及其它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
9、校园保安:负责对进出校园的校外人员核查登记,每天上学、放学时段校园外操场的巡查以及其它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
三、工作要求
各相关人员要尽职尽责,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责任不落实、督查不到位导致涉及学校师生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的,将采取倒查方式,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