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生社会实践外出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为保证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1.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均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每个学生的安全负责。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外出活动万无一失。
2.实行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申报审批制度,全校性的活动,要上报市教育局,班级或年级组组织的活动要向学校申报,由学校主管领导审批后方可进行,并做好活动的组织和抓好师生的安全。
3.出发前要集队做好安全教育及宣布活动安排。
4.各班清点人数上报大队部。
5.租用的车辆必须要有正规的营运执照客车。
6.组织学生有秩序地上车,教育学生不要争先恐后,要礼让。乘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7.到达目的地后要组织和开展活动,不要随意“放羊”。
8.教育学生不要到危险的地方玩耍,特别是山水及偏僻的地方
9.分散自由活动时,要求学生三五成群,不要个别行动,教育学生发现问题或发生事故时要及时报告,班主任和下班老师要加强巡视,分管领导要做好监控,发生事故要采取应急措施。
10.活动结束要在规定的地点按时集中,清点人数上报,并有秩序上车,班主任及下班老师跟车回校,待学生离校后,才能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