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规范学校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一)学生日常安全制度、
  1、进出校门要自觉下车,进入校门后要按规定停放自行车。
  2、上下楼自觉靠右行走,不急行、不拥挤。
  3、严禁在楼道上、教室内追逐打闹和奔跑,以免滑倒和摔伤。
  4、严禁攀爬学校围墙,门窗、围栏、阳台及树木、球架,不准上楼房顶。
  5、不准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等危险品及管制刀具进校。
6、若照明灯和电风扇等电器发生故障,不得私自动手排除,应报告教师或总务处,由学校电工进行故障排除,不得打开配电箱,触摸电器开关。消防器材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搬动。
  7、大扫除时要注意安全,对高处的玻璃窗和无阳台窗子的外部,不要勉强擦拭。
  8、不准私自外出游泳。
  9、住宿生不准违反规定到校外公共场所进行文娱、体育和其它形式的娱乐活动。任何私人聚会,必须征得家长同意。
  10、做文明学生,不要有任何故意伤害他人、窃取他人财物的行为,不允许在任何场所参与打架斗殴。
  11、察觉到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报告教师。遇事冷静,以保全自身安全为重,不冲动蛮干。
  12、上实验课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有关安全要求。
  13、课外活动和体育锻炼,要按有关安全规则进行。
  14、在往返家校的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行路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右侧通行,不违反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马路。
  15、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外集体活动,要严格遵守活动纪律,不得擅自离队私自行动。
  16、住宿生必须严格遵守住宿生安全管理规定。
  (二)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1、学生宿舍是学生集体居住的场所,全体同学必须自觉做好集体安全工作,发现不安全的情况应及时报告,积极主动采取防范措施,杜绝一切案件和事故的发生。
  2、在宿舍区内发现可疑的人和事,学生都有义务报告舍务管理人员或学校有关部门,并要机智地控制可疑人员。
  3、男、女生不准串访宿舍,任何学生不准将外人留住本宿舍内。
  4、学生除父母外,一律不准在宿舍内接待外来客人。
  5、上课时间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未办理请假手续的一律不准私自留在宿舍内。
  6、学生宿舍实行楼层、房间安全值日生制,值日生要认真负起安全检查责任,按时关锁门窗,保管好钥匙,不得乱借乱丢。
  7、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禁止使用电炉子、电褥子、点蜡烛、蚊香,严禁吸烟,严禁私拉乱接电源。及时收好晾晒衣物,夜间不得将衣物晾挂室外。
  8、宿舍区内的消防设施、器材,任何人不准乱动、无故损坏,一经发现严加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