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园区消防设备及维修保养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1日

1.消防设备管理制度

  (1)小区内所有防火出口指示牌必须保持良好状态,停电后仍正常工作。

  (2)小区内所有消防设备应每月测试一次,如发现故障应马上维修并记录。

  (3)消防系统警钟应每月测试一次,如有故障应马上维修并记录。

  (4)消防水泵应保持良好状态,阀门没有被人误关及消防水箱水位正常。

  (5)每年应有一次消防演习。

  2.消防系统、设备维修保养制度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和烟、温感探头一般维护保养,需做好各项记录,对各种消防报警装置需做好定期的检查、试验和保养维修工作。

  (1)每日应检查火灾报警控制器的功能,并应按规定的格式填写系统运行和控制器日检登记表,发现故障及时排除。

  (2)每季度应检查和试验消防系统、设备的功能,并应填写季度登记表。

  (3)每年一次试验火灾事故广播设备的功能,每年一次全面检查所有灭火器,按不同类型做好灭火器更换或灭火液体等工作。

  (4)探测器投入运行2年后,应每隔三年全部清洗一遍,并做响应阀值及其它必要的功能试验,合格者方可继续使用,不合格者严禁重新安装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