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财务室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1、财务室要做到“三铁一锁一器”,报警系统入网,保险
柜固定生根。
    2、会计、出纳职责分明,出纳负责现金、支票的收发、有价证券、保险单据等金融券物保管,其他人员未经批准不得经管现金和支票。
    3、会计账目要清楚,手续要完备,数字要准确。
    4、必须严格遵守财会库存现金的保管制度,各种金融券物必须存放在保险柜内。保险柜锁好后,必须打乱密码,钥匙随身携带,不许乱放。
    5、学校的空白支票和印章要分开存放在保险柜内,万一出现支票丢失要立即向银行挂失,并报告保卫部门。
    6、使用支票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做好登记,并认真填上用途、限额及时间,不准空白支票出门。
    7、财会人员到银行取送款,大宗款项必须三人以上专车接送;少量款项必须两人以上接送,使用安全包,取送款人员必须做到人不离款,款不离身,确保安全。
    8、本室计算机、空调专人负责,使用后及时断电。
    9、注意用电安全,做到人离门锁。每日下班前要对室内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关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
10、一旦发生意外事故,要采取积极措施,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11、对自己办公室的设施安全履行自查责任,每旬认真填写《办公室设施安全自查表》,自我存档,保留一年。
12、办公室的废旧书报纸张应及时处理;正常使用的纸品要放置在离电源和热源较远的位置,以减少潜在的火灾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