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水电工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1、树立安全用电、防患于未然的职业意识,熟悉安全用电知识,熟练掌握用电设备维护保养技能,工作责任心强。
    2、对违反安全用电的行为有批评、教育、制止的权利和义务。
    3、对用电设备经常维护和保养,不准带电维修和安装,如发现问题应立即停止使用,断电维修。
    4、及时检修供电系统,消除用电隐患。
    5、负责校园照明、动力用电、公共用电、专项用电的安全检查。每季度系统进行一次全校用电安全检查,每日对用电设备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安全。
    6、做好雨季的用电安全检查工作。
    7、配合电力部门工作,做好安全用电管理工作和宣传工作。
    8、一旦发生用电和消防事故,要立即切断电源,防止事故
蔓延扩大。
    9、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无论班上班下,只要接到通知,
必须立即到岗。
    10、利用工作机会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培训。
11、对自己办公室的设施安全履行自查责任,每旬认真填写《办公室设施安全自查表》,自我存档,保留一年。
12、办公室的废旧书报纸张应及时处理;正常使用的纸品要放置在离电源和热源较远的位置,以减少潜在的火灾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