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生就餐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1、每个同学必须根据学校的要求自备餐具及小毛巾(清洁用)。
2、就餐前学生必须在指定的地方排好队,在生管老师(值日干部)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入餐厅,高年级要优先让低年级先进出。
3、进入餐厅后,学生必须要保持安静,不喧哗打闹。
4、就餐时须在指定位置进餐,个人用餐的位置要包清洁、包保洁。
5、打饭菜(分餐)时要排队,严禁插队,做到有秩序、相互礼让。
6、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能挑吃,要以吃饱为原则,绝不能喜欢吃就吃饱,不喜欢吃的就倒。
7、用餐后所剩的饭菜(骨头等)必须倒到指定的馊水桶里,禁止倒在其他地方(包括厕所、洗漱槽、花槽、垃圾桶、走廊、草地等等)。
8、进餐完毕,需要组织值日生搞好卫生,并把公共餐具送回厨房。
9、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不能用开水来洗餐具,做到要饮多少开水就装多少。
10、餐后要及时到指定的漱洗槽把餐具洗干净,并用袋装好放回自己的舍内。
11、餐后不能马上做剧烈运动,可以坐下来看书或到课室外散散步等。遇到身体不适或其它一些事时,要及时向生管老师报告。
12、餐后要及时做好下一餐主食的准备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